「基督內住」的「內在生活」
「內在」是屬於現代的用詞,但是最早在使徒時代,聖經裡就有關於「內在生活」的教導: ◎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-《加拉太書》2:20 ◎從來沒有人見過神,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-《約翰壹書》4:12 ◎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,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。-《提摩太後書》1:14 聖經《哥林多後書》13章5節提到:「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,也要自己試驗。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,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?」,而在羅馬書8章10節指出: 「基督若在你們心裡,身體就因罪而死,心靈卻因義而活。」從以經文,可以清楚的看見使徒教導「基督內住在基督徒裡面」的重要性。 《約翰福音》3章15節:「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(或作: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)」周金海牧師解釋,每位基督徒從信主開始,接受耶穌進到其「心裡面」。心裡所有的、所信的是在「心裡面」,而不是在外在「物質界」。這是從「世人觀念」、「屬世觀念」走出來,進入「屬天觀念」、「屬靈觀念」。 周金海牧師強調,基督徒操練「內在生活」的意象與終極目標,就是在生活中透過「聖靈」的更新,成為聖潔、榮耀、沒有瑕痴的「基督身體」,也就是就是聖經《啟示錄》最後兩章所記載的聖城「新耶路撒冷」。「新耶路撒冷」不是一個城,或一個地方,而是「基督的眾教會」被建造成與耶穌一樣的聖潔、榮耀、沒有瑕痴的教會(新婦);當最後耶穌再來迎娶「新婦」,世界就進入神與人最高境界的「天人合一」
arrow
arrow

    金台診所附設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